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都:避免有有悲剧 准入机制知易行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08:45  南方都市报

  围观  ●一个字头消亡了,在江南烟雨之中,没有凄美的故事,只有残酷的事实。南京有有,一支在中国足坛次级联赛中坚持了8年的球队也难逃消亡的命运。

  下周一,一个关于职业联赛准入标准的会议将在北京国足香河训练基地举行。刚刚看着自家球队降级的南京市足协秘书长牛勇对此充满了希望:“只有完善职业联赛准入机制,建立真正的职业俱乐部,才能避免南京有有的悲剧再度发生。”

  有人说中国足球的假和赌,是因为准入机制的名存实亡,让类似山西路虎、南京有有、青岛海利丰等根本不具备条件的俱乐部进入联赛。因为欠薪,逼着球员们走上卖球赌球的道路。

  所以这次整顿,中国足协把准入机制再度放到了首要位置,这是对的,但很不幸,在目前中国足球的制度大环境下,没有用。

  任何法律法规都需要执行者、监督者依法办事。我们过去没有“法”吗?早在2004年中超联赛粉墨登场的时候,一个相应约束联赛准入资格的条例就存在着,这个条例要求俱乐部必须有5000万元的注册资产,必须有梯队,必须有带灯光的训练基地……但仅仅过了一年,辽足冲超之后,便被人指控不具备中超资格、造假应付足协的检查。结果呢?足协(或者它的管理者)给辽足放行了。

  在一个仍然是人治的制度下,当人还可以凌驾于律法之上时,对不起,再好的法规都形同废纸。“韦迪”们也不过如此。

  □南都体育观察员 唐元鹏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5轮专题 

更多关于 有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