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京津德比热度空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14:00  北京晚报

  陈 赢

  一夜之间北京突然降温,可京津德比却没有因为冷空气而降温,反而吊足了人们的胃口。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京津大战有了新名称京津德比。德比原指是同一个城市的两支球队之间的比赛,而现在范围扩大到了一个地区之内两支邻近球队之间的比赛。邻里之间难免串门,攀比不可避免。一攀比就容易发展成以邻为恶,再有点小过节,心里就系上疙瘩了。旁边再有扇阴风点鬼火的,这邻里关系能处好才怪。最近,我家的下水道总是堵,就怀疑是楼上邻居不讲公德,乱倒一气,导致我家的下水道快成公共汽车了,天天得通。旁边的邻居就说,肯定是楼上的合租户弄的,一屋住五六个人,什么都倒。后来在楼道里每次看到合租户的几个小姑娘,我就气不打一处来。终于,有一天忍不住了,要到合租户中大闹一番,进屋后竟然发现人家干净得一尘不染,根本不用下水道……

  这就像京津德比,追根溯源京津足球同根同源。天津足球的前辈是北京人,北京足坛的师傅是天津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让一些扇阴风点鬼火的媒体把两队之间的小过节给拴上对了。当然,这么煽乎,报纸肯定卖得快了,收视率肯定高了,只是京津足球之间源远流长的友谊,给煽乎没了。远亲不如近邻,还是朋友多点好。天下球迷难道不是一家人吗?更何况京津球迷。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