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蔡局你该来淄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4:55  鲁中晨报

  亚青赛进入尾声,亚洲足坛有头有脸的官员都将涌入足球起源地淄博,作为中国足球的最高领导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却至今没有任何消息。在中国足球全面沉沦的时刻,蔡振华的露面其实应该是最大的利好,我们不指望中国足球就此蒸蒸日上,但起码,蔡振华的亮相可以刺激一下每一个热爱中国足球的人。此外,亚青赛承办地的淄博殚精竭虑却只能看着宿茂臻的国青队黯然离开,作为中国足球最高层的领导,蔡振华其实更应该为这座有着悠久足球文化的城市送上安慰吧?

  从领导艺术上来讲,如果作为领导只是锦上添花,那么这显然不是一称职的领导。按照这样的逻辑,如果蔡振华是一位有担当、有胸怀的领导,那么他就应该来淄博。尽管国青队无缘世青赛让中国足球很没面子,但如果他期待出现国足在东亚四强赛夺冠那样的欢庆场面才亮相的话,恐怕真得等到猴年马月。换句话说,如果蔡振华想一直垂帘听政的话,那么他也许可以一直隐身到白发苍苍了。

  站在足协的角度,现在其实更需要蔡振华的支持。郑梦准来淄博,从行程看,是在哈曼和中国足协会晤之后。表面看来,人家郑梦准不愿意掺和,但实际上,他的到来足以让韦迪有些不自在。毕竟,此前因为提出申办世界杯的设想,韦迪已经被郑梦准亮了“黄牌”。此番,韦迪虽有张吉龙助阵,但张吉龙同样是有所诉求的,因为“龙哥”想进国际足联,当然这也是为了让中国足球在国际足坛有更多的话语权。按理说,这样的场合,应该有蔡振华这样级别的领导来拉中国足球一把的,但目前来看,蔡振华还没有这样的意向。

  亚青赛最悲情的角色,不是宿茂臻也不是国青队,而是作为举办地的淄博。从申办到举办,淄博这座带着足球起源地标签的城市,付出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也一度以为蔡振华会在这里为中国足球亮相而感到莫大安慰。但如今,国青队无缘世青赛,蔡振华迟迟不表态,无限遗憾也无限伤感。我们无法揣测蔡振华内心的想法,但作为旁观者,我们还是觉得,蔡振华应该来趟淄博。

  该是为中国足球出把力的时候了,蔡局。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10年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振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