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火炬中山传递 奥运冠军杨维出任首棒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08:20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中山10月13日电 记者黄心豪报道:亚运圣火耀中山!第16届亚运会火炬广东省内第一站传递活动今天上午在中山举行,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冠军杨维出任中山站首棒火炬手。

  上午9时,组委会在中山市孙文纪念公园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起跑仪式。9时06分,火种护卫队员入场,随后,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运行中心主任杨武点燃火炬,并交给中山市代市长薛晓峰。随后,第一棒火炬手杨维从薛晓峰手中接过火炬,开始了“潮流”火炬在伟人故里中山的传递活动。亚运圣火从孙文纪念公园出发,途经博爱路、孙文东路,然后向西行至兴中道,最后到达终点——中山市全民健身广场,传递全程11.2公里。

  当天,共有80名火炬手参与中山站火炬传递,除了第一棒火炬手杨维、著名高尔夫球职业球手梁文冲等优秀运动员外,参与火炬传递的还有广州亚运会音乐总监李海鹰,“潮流”火炬制造商——华帝燃具公司总裁黄启均等,孙中山先生的曾侄孙、旅美侨领孙必胜是中山站最后一棒火炬手。

  中山站传递活动后,14日和15日亚运火炬还将依次在哈尔滨、长春及山东省海阳市传递。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