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经验战胜了青春 巴西男排夺冠依靠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09:26  中国体育报

  “银牌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很多,更加特别的是,平均年龄22.2岁的这支古巴队是本次世锦赛上最年轻的队伍。”古巴排协主席蒂亚戈在决赛之后如是说。不过正是因为年轻,古巴队并未能够创造属于他们的历史,冠军最终属于经验老到的巴西队。

  与平均22.2岁的古巴队截然不同,决赛中巴西队的7名首发队员(含自由人佩雷拉)平均年龄高达27.6岁,其中砍下全场最高19分的维索托已是27岁的老将。丰富的大赛经验以及两年前痛失奥运金牌的教训让巴西人在比赛中将极高的注意力保持始终,从比赛开局就用较大的分差给古巴队制造了非常大的压力。年轻气盛的古巴队在被动局面下并未能够像在半决赛中那样保持耐心,越打越急躁的情绪从一名球员传染到另一名球员,古巴队小将们很难将自己的技术水平充分调动出来,比赛胜负其实早在开局就已然注定。

  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中,两队进攻均得到38分,发球得分也战成2平。在拦网方面,虽然巴西队以8比4取得领先,但优势并非特别明显。仅看以上3项技术,会给人两个对手平分秋色的错觉。不过在失误送分一项上,古巴队3局主动送给对手27分,巴西队则很好地控制自身失误,仅送14分。失误上的悬殊差距,其实正暴露出古巴队由于年轻而无法很好控制自身情绪,无法很好地掌握比赛节奏之种种不足。在这场世界男子排球最高水平的较量中,经验最终战胜了朝气。(记者 苏 畅)

  

相关专题:2010年男排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