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乒超联赛“两败俱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1:42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自古就有不战而去屈人之兵的说法,如今乒超赛场上就差点上演了类似的一幕。在9月16日进行的乒超联赛男团半决赛第二轮比赛中,马琳因为腰伤退赛送给对手两分,可是宁波海天队仍然在前四盘与对手战成2比2平。马琳伤在了腰上,而对手可是伤在了心里。

  在此前进行的半决赛首轮比赛中,马琳就因为腰伤退赛,从而让山东鲁能队比较轻松地以3比1胜出,从客场抢走一分。本轮山东队回到主场,而且在明知老将马琳不可能迅速摆脱腰伤困扰的情况下,山东队本应打得更坚决,赢得更干脆,可事实恰恰相反,若不是张超在决胜盘里拯救了山东队,那比赛将是另一种结果。

  与首轮相比,双方的出场阵容没有任何变化,看到这样的排阵,山东队选手本应是吃了定心丸,毕竟对方的头号主力马琳正在受着伤病的折磨,在这种情况下,他即使坚持出战也很难抢分,而且后来的事实证明,马琳在勉强打了两局后就已经难以坚持,不得不再度选择退赛。然而,马琳的这次腰伤考验的并不只是他的意志,更考验了张继科的心理。作为山东队头号主力,张继科曾在首轮比赛中以3比1击败小将吴颢,仅仅时隔三天,张继科再度面对同一个对手时,却显得六神无主,最终以8比11、12比10、3比11和11比13败下阵来。

  目前,张继科是乒超男单胜率王,在伦敦奥运周期中也被寄予厚望。虽说张继科与吴颢以前是队友,彼此非常熟悉,可二者在实力上的差距也是实实在在的,而且张继科刚刚经历了莫斯科世乒赛的磨炼,按理说这应该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而最终这场比赛也的确是缺少悬念,由于张继科明显对困难准备不足,自始至终都处于对手的控制之下,随后输球也就很自然了。

  作为国家队和地方队的主力队员,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因为对手的原因出现这样的侥幸心理,而且一上来就输球,这的确是一个比较低级的失误。可以说,这次老将马琳是伤在了腰上,而张继科却是伤在了心里,这也是年轻队员在成长过程中必须要交的学费。在接下来的广州亚运会上,老将马琳肯定是既有能力也有实力继续充当领军人物的角色,可是万一类似的意外再度发生,就容不得张继科再犯错了。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