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别自乱阵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07:15  解放日报

  容道

  一场失败引发申花内部关系紧张,并不让人感觉意外。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后,人们或许就会迅速忘却这段插曲。不过,赢球只能治标,不能治本。

  不难发现,老布打的是 “纪律牌”。重用冯仁亮等年轻小将,是因为他们执行战术更坚决;封杀陈永强等老将,是因为他们违反了球队规章。

  可以理解,队员们希望打的是“人情牌”。世界名帅的光环,加上申花出色的战绩,肯定会让不少队员陷入对老布的崇拜。然而,工资、奖金和竞争的压力会把他们从梦想拉进现实。当球队战绩不佳时,一直被老布的严格训练和管理压得喘不过气的队员,也渴望被调遣上场、渴望得到尊重。

  “纪律牌”碰到“人情牌”,不会相安无事。仔细分析,这两张牌背后无非是夺冠引发的心态变化。对老布而言,夺冠就能确保拿到全部效益奖金,面对输球他自然无法接受;对球员而言,他们本身不具备很高的职业素养,自然会寻求发泄不满情绪。

  朱骏坚决站在老布一方,已悄然化解了一次危机。然而,要让教练和队员都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去迎接最后的冲刺,球队上下还需一个更理性的目标定位。夺冠的追求可以不变,但也要看到,本赛季申花靠着青年军拼得第二已是奇迹。如果夺冠无望,那就放下包袱,在确保前四获得亚冠资格的前提下,为下赛季培养更多有前途的新人。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3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