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商报:没有选择的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4:26  长江商报

  现在网消息 为什么不是陈忠和,也不是郎平?官方昨日给出的解释是“身体状况不适合”。本来嘛,之前的种种猜想不过是球迷和相关部门的一厢情愿,两位当事人早就曾表态不会再执教中国女排。

  最终选择俞觉敏,完全可以理解为“没有选择的选择”。一方面,王宝泉辞职突然,就算排管理中心想认真选择,时间也不允许,再过三天,女排亚洲杯的比赛就将开始,军中岂可一日无帅,更何况是万人瞩目的中国女排主帅一职,那不是成国际笑话了。

  另一方面,排管中心也很想有所选择,但目前国内适合担任中国女排主帅职务的候选人确实不多。相中的,别人不乐意来;想来的,又不一定看得上。

  其实,这也未必是件坏事。俗话说,“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中国女排近几年的表现恰恰印证了这句话。试想,球迷或领导是对陈忠和、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寄予的希望大,还是对低调中的“俞家军”寄予的希望大呢?一比较,自然清晰明了,此时的氛围对年轻的中国女排来说,压力小些,也许在赛场放得更开。

  本报记者 周玥廷


相关专题:俞觉敏出任女排新帅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