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日报:有舍才有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4:11  沈阳日报

  王乐乐

  从陈忠和到蔡斌,到王宝泉,再到俞觉敏,中国女排两年内有了四个主教练。不过,换帅容易,改变中国女排的现状却难。

  中国女排被“历史传统”捆绑而觉得“一场也输不起”,王宝泉最终壮志未酬身先垮。可以预料的是,未来的时间里,俞觉敏同样也要承受压力,怎样面对是考验新帅的一道关口。

  如何面对压力,陈忠和是个可以学习的榜样。2001年陈忠和刚刚上任时,他顶住外界如潮的非议,重组中国女排,坚定地贯彻自己的执教思路,最终成就了中国女排的第二次辉煌。

  如今中国女排正遇低谷,输球也是难免的,今后也少不了经历一些失败,希望俞觉敏和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都能正视这种现状,承受住失败带来的压力。就像刘国梁不久前所说的那样:“球迷和舆论会要求队伍拿第一或者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这很正常,可作为主教练,必须客观地看清楚目前队伍的现状,有一个客观的定位。”

  舍得、舍得,只有先舍才会有得。几天后在亚洲杯比赛上的表现将关系到新任主教练在公众心目中的印象分,但新的教练组也不要忘记名宿魏纪中此前的忠告,既然奥运会是终极目标,“那么现在需要通过比赛来锻炼新人,即便是输掉几场比赛也不算什么。该输的时候就还是输吧。”


相关专题:俞觉敏出任女排新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