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日报:俞觉敏上任 无奈却也唯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1:44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在跟俞觉敏的交谈中得知,在女排前任主帅王宝泉递交辞呈那一刻,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就跟老俞打过招呼,让他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中心先去游说陈忠和,如果成功,老俞继续当副手,如果陈忠和不同意,这个位置就老俞来接手吧。

  昨天,徐利在面对媒体时说了俞觉敏一堆的好话:决心大、信心足、热情高、虚心好学、经历丰富、年富力强……但不可否认的是,此前无论是排管中心还是全国的专家以及各地方队教练,都把最大的期望寄托在陈忠和身上。

  对此,陈忠和解释了三个原因:刚刚适应福建省体育局的工作,现在撂挑子回女排不合适;给年轻教练更多机会,让他们拼一下不是坏事;自己身体不太好,肩膀和胃都有病。这三条理由都很充分,让人只能接受,而这样一来,俞觉敏就成了无奈而唯一的主帅人选。

  现在离伦敦奥运会只有不到两年,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对女排进行长期而剧烈的改造,无疑是不现实的,全国排球迷就连女排大奖赛这样的比赛输球都很难接受,遑论奥运会这四年一大考,因此,俞觉敏目前来说,也只属于女排的过渡角色,他有两年的时间来证明自己的能力,从而获得下一个四年对女排进行改造的权力和机会,而这两年的考验,难度恐怕比他的两位前任只大不小。

  或许有人会问,陈忠和郎平不愿来,还可以从地方队提拔有能力的教练上来么。应该说,这样的想法是完全不切实际的。首先,新教练需要更长的磨合期和对女排队伍的熟悉期,女排绝对等不了,其次,王宝泉的风波证明了,从成绩好的女排地方队提人,很容易引发派系纷争,也唯独出身浙江的俞觉敏可以避免类似纷争——目前国家队只有周苏红一名浙江队员,这位女排老队长的回归,是在全国排球迷的强烈呼声之下完成的。


相关专题:俞觉敏出任女排新帅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