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晨报:俞觉敏到底行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0:28  重庆晨报

  现在俞觉敏也上演了由助理教练直接转正的好戏,只是中国女排主帅的位置非比寻常,此前一直只是在女排中担任次要角色的他,是否真的有能力出任中国女排主帅一职。  简历丰富中心支持

  俞觉敏在运动员时期,参加过1984年的奥运会。退役后俞觉敏执教过浙江男排,之后他一直同国家队助理教练颇有渊源,在中国男排时他辅佐过邸安和。2005年之后俞觉敏一直在女排担任助理教练,尽管女排主帅从陈忠和换到了王宝泉,不过俞觉敏助理教练的位置一直没有被动摇过。

  在国家队中混了多年,俞觉敏按理说应该积累了一些出任国字号主帅的底气。进入女排多年,也对队员非常了解。另外,他先后辅佐过国家男女排四任教练,这都是其极为宝贵的经历。从代理教练转为主帅,对俞觉敏来说也是一种在能力上的肯定,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认为:“俞觉敏执教态度坚决,决心大、信心足、热情高。”

  上任之初考验巨大

  除了排管中心的支持外,陈忠和和郎平也公开表示俞觉敏出任女排主帅相当合适。但是俞觉敏到底有没有实力,还是在网友心中倍受质疑。

  压力是对他的第一考验。身在女排已经超过5年的他,不可能不知道女排主教练压力巨大。在他担任助理教练的时候,就算是再大压力,也有主教练顶着。可是现在他是一把手,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想当初,王宝泉上任时也是信誓旦旦,最终事实证明他无法承担这样的压力。

  正式上任后,俞觉敏将面临女排亚洲杯的比赛任务,以及10月底开幕的世锦赛和广州亚运会。通过这一连串“考试”,他到底有没有实力,将很快得到证明。本报记者 何艳


相关专题:俞觉敏出任女排新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