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报:足坛扫赌打黑的黑色幽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0:10  华商网-华商报

  沈阳的看守所里,羁押着原足协几乎一套原班人马,再加上以前进去的球员、教练、俱乐部老总和地方足协的人员,其规模、组织建制,专业化程度已经够得上在监狱中组建一个中国足协,一个职业联赛和一支国字号球队了。有人戏言,如果举办监狱世界杯足球赛,监狱男足队绝对世界无敌。

  然而,这样的戏言已经不那么幽默了,扫赌打黑进行到这个程度上,无论是谁再被警方带走,被立案侦查,您会觉得稀罕吗!这就是笔者所担忧的中国足球的未来,不是信任危机,而是彻底丧失信任。其实,这已不算未来之忧了。今年的联赛,依然充斥着暴力,依然处在无序状态,尽管足协经历了人事大清洗,但作为一个行业管理部门,其威信已不复存在,其职能也近乎瘫痪。

  扫赌打黑是必然的,也是必须的。但扫赌打黑只是“破”,不是“立”。也就是说中国足球的范儿必须有所改变,而且是实质性的改变。谢亚龙等人被抓进去了,中国足协赶紧发表声明,支持扫赌打黑。一年前,扫赌打黑的初期,南勇和杨一民也发表声明,坚决支持这场司法风暴。但他们没有想到,自己很快也被“扫”进去了。明年,我们真的不希望看到现在发表声明的人也在看守所里等待着宣判。

  这就是我们这期专题的深层用意,现在的中国足协,现在体育总局的相关方面要好好反思了,你们并未置身事外,你们本身就是中国足球中的一分子,改变中国足球,你们义不容辞。 梁军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