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山:谢亚龙出事罪有应得 这个圈子没法不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2:5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范遥)王小山表示,中国足球的落后和技战术层面的关系并不大,根源是管理层的腐败落伍和缺乏监督机制。“坚持以行政手段管理足球运动,本身就是大错特错,谢亚龙本身就不是足球专业的,一个政工干部又和黑暗的足球圈结合起来,那肯定是黑上加黑,谢亚龙如果真出事了,也算是罪有应得。”

  谈起最新被立案侦查的三人,王小山对蔚少辉印象颇深,“2007年亚洲杯的时候,我在马来西亚采访过蔚少辉,说实话,感觉还可以,因为他总是笑呵呵的。我对谢亚龙倒没什么印象,就觉得他总是一副官僚模样。”

  王小山认为,说不上谢亚龙有多大的罪,但身在足球圈难免染上污浊。“只要相关部门认真地查,我相信足协还有一大批人都会有事儿,大家都是一样的,只是深浅的问题。进了这个圈子,没法不腐败,逃也逃不掉。谢亚龙和南勇既是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又是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谁都知道,绝对权力导致绝对腐败,要是让我去当足协主席,我也难免要搞一些钱,没有监督机制,谁能控制人性之恶呢?”

  谈到赌球,王小山认为很有问题,他拿2001年十强赛举例:“那年中国队冲进世界杯,最后一场是在沈阳五里河,当时1比0赢了阿曼,要是我们的球员好好打,可能赢三四个球都不止,因为当时的盘口是1.5球或2球嘛,就这样喽,赢球输盘,大家都高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王小山 谢亚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