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妙红:让鲁能夺冠,咱去打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5:21  东方体育日报

  文/妙红

  我不打麻将,但我知道麻将里有一种状况叫做理论叫,就是虽然有“叫”,但根据上家对家下家已经打出的和手中扣住的牌判断,无法挺张和牌。例如,需要挺张的牌是卡二条,但是此牌要么在别人手里,要嘛早就打出来了。目前,上海申花就是这样一种状态,剩下8轮,比山东鲁能差9分,申花的“叫”,就是这张“卡二条”。

  据牌坛健将们告诉我,麻将里面还有一种情况与足球运动近似,那就是运气,山东鲁能会不会把自己手中唯一那一张“卡二条”,晕头晕脑地给打了出来呢?也就是说,剩下的8轮里面,这支球队突然不会踢球了,状态没了,运气也没了,而申花却来了运气。所以,理论叫也是“叫”。至少鲁能现在还没有宣布提前夺冠,申花犯不着现在就软了自己的手脚。

  申花今年拿不了冠军的可能远远大于夺冠的可能,这是客观存在的。最近跑动国家队比较多,也看出了许多令球迷不满的“申花现象”,高家军走马灯似地换将试阵,但我总是能看到好几个与申花有关的人,比如郜林,进了一个球在巴拉圭的球门内,让中国队“接近亚洲二流”了。所以,申花夺不了冠军,可能与放走了些球员有关系。申花的后方不稳当,是不是与放走了国家队队长杜威有关呢?我看是有的。

  这话不是耸人听闻,大连实德从王座上跌落,我向来认为是徐明的割肉造成的,使得大连队中没有几张熟面孔,而其他俱乐部却尽是大连旧部,现在申花有点这种味道。假如还要学习徐明,不肯买些优质的内外援,那么像实德那样生活在中游,也绝不是很遥远的事情。

  现在的情形还没有到达那一步,国家队近日两场比赛,一场是申花旧将郜林出彩,另一场却是申花小将冯仁亮闪亮,两场比赛,都可以让申花球迷很自豪。而且,说穿了,中超冠军应该不是一件惊天动地的事,也许山东球迷要说我阿Q,但我还是要说,让鲁能夺冠去吧,咱去打亚冠。

  理论叫也是“叫”,不能让冠军那么轻飘飘地去了别人家,也由不得自己得过且过。打麻将的人都说了,先赢的是纸,最后赢才是钞票。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