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广沪评球:申花输在姜坤回的太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5:10  东方体育日报

  朱广沪评球

  这场比赛申花整体上被动,而辽宁队在战术上布置得又较为合理,他们对申花的主要人员包括姜坤、里亚斯科斯和冯仁亮等人进行了有效的限制。辽宁队的防守做得不错,他们的后卫和前卫线之间的距离靠得比较近,因而在对球的第二落点的控制以及对于自己半场区域内的控制上,辽宁队做得要好于申花。

  当比赛进行到六七十分钟之后,申花其实在场面上压制住了对手,后防的压力并不大,整体的阵型也向前推进,但是在进攻手段上却有所欠缺。应该说,这段时间,申花过早地开始从后场以及两侧直接起高球,却放弃了两个边路本身的优势,比如冯仁亮的突破和传球。对方前后卫之间站位靠得较近,往往能够抢到第二落点,因此申花的这种起高球的打法并没有取得有效的成果。

  之前比赛中,申花边路的突破、下底传中等比较常见,这是一种有效的进攻手段,但是今天,当申花主要人物被盯住后,门前的倒三角之类的传球就不多了,相对地进攻机会也就减少了。最后仅丢一球的结果对申花而言还是比较幸运的,对方的外援浪费了不少机会,而邱盛炯更是高接低挡扑出了对方至少4个必进球,他的表现可以说是全场最突出的。

  本场比赛申花的中场被对手限制住了,姜坤的站位过于靠后,他拿球后需要向前带的距离过长,这说明在他身后能够支援他的点不够,这和戴琳没上场有所关联。戴琳在拦截后向前输送球的能力上还是比较突出的,他不在场上,导致姜坤需要更多地回撤拿球。而对姜坤来说,他最合适的位置是站在里亚斯科斯和恩朗的身后,接后方队员的传球后直接给前场送球。他的传球最有威胁的距离在15米左右,但现在要他输送三十几米的传球,一来这不是他的强项,二来也令对方更容易防守。

  申花队这场比赛让对手获得了相当多的机会,包括不少致命的威胁球,这种情况在今年的联赛中并不多见。我觉得主要问题出在防守时队员之间协防位置的距离安排上有所欠缺,包括横向的、前后的距离都比较散,应该更加紧凑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2轮专题 

更多关于 朱广沪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