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杨威:对谢亚龙别再去“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1:06  体坛周报

  ■央视新闻频道记者 杨威

  自从9月6日发布谢亚龙接受协助调查以来,我接到无数电话:怎么说得那么确凿,谢亚龙真进去了?央视最犀利的栏目之一《24小时》主编王青雷也算资深球迷,他说,谢亚龙不是这样的人啊,会不会过两天就放出来?

  我想,南勇被捕后,中国足球这个江湖已经有半年时间波澜不惊了。既然有人勇于在这时释放重磅消息,试水民意,总不该是空穴来风吧。再说了,韦迪第一次对抓人这事这么谨慎,很反常啊。

  于是我对大家说,他应该出不来了,真的。

  说实话,这回有点沾沾自喜我的判断力,因为这说明在经过南勇事件后,我对好人坏人的辨别能力,终于有了实质性的提升。微博(http://t.sina.com.cn)有人留言,坤儿姐的配音说得好像谢亚龙是全民公敌似的。球迷的感情总是最质朴的,阎世铎虽有种种不好,但毕竟中国队在他的任期里进了世界杯;南勇在落网前,也曾被称为实干派和改革派;只有关于谢亚龙的评价一无是处。很多球迷就是在他那四年,彻底对中国足球死了心。

  晚上我和同事在不知道任何案情的情况下,为足协涉案的高官画一个关系图。我发现这是一个艰苦的推理活,南勇是案件的中心人物,谢亚龙又是他的领导。南勇虽然曾经是下属,但又是谢亚龙的继任。杨一民和南勇曾经是同级,后来又成为南勇的下属。南勇管理国家队和联赛,杨一民也管;李冬生是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也是!这种推理让我脑子木掉后才发现:任职有先后,贪污腐败很可能不分先后。

  所以对谢亚龙,不要再去“意外”。不如想想这波反赌行动的最大价值,那就应该算是蔚少辉。只有他和联赛、裁判都无关。如果他真的只和国家队有关,那就知道下面的情节该怎么发展了。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谢亚龙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