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谁来阻挡梦九?

  西班牙人出局,似乎在为“梦九”清扫夺冠道路上的障碍。希腊人在2006年世锦赛上将“梦七”扫地出门,2008年奥运会上西班牙人可以与“梦八”鏖战到最后,现在两支球队都没能晋级四强,“梦九”很可能将再完成一次自我救赎,美国队上一次夺冠,还是在16年前的印地安纳波利斯世锦赛上。

  2002年的那支美国队,先后输给了阿根廷队、前南斯拉夫队和西班牙队,最终仅排名第六。2004年奥运会,波多黎各、立陶宛和阿根廷三队阻止了“梦六”在奥运赛场的连胜纪录。2006年的美国队,半决赛倒在希腊队面前……英雄当中,希腊队已提前沉沦,一支只能赢中国队8分的球队,无论如何不能再算强队。阿根廷人马格纳诺是美国队克星,这次他率领的巴西队也仅输给“梦九”2分,但随着巴西队出局,他也只能哀叹“英雄无用武之地”。

  立陶宛队连续五届奥运会都打入四强,阿根廷队曾是近年来击败美国队次数最多的球队。但前者队伍太年轻,后者则没有了吉诺比利这样的“定海神针”,整体实力都略有下降。两队无论谁在半决赛中遭遇美国队,都不太容易创造奇迹。年轻的塞尔维亚虽然一路连克强敌,但小组赛输给欧洲二流德国队,也让人看到了这支球队的隐忧:发挥不够稳定。东道主土耳其队迄今为止保持不败,但“黑马”如今已走到明处,相信美国队不会再阴沟翻船。

  美国队近年来的回勇,很大程度上依赖当年那个“忠诚计划”的出炉,使得NBA大牌们在比赛中默契十足。由杜兰特、罗斯等年轻人领衔的“梦九”,看上去依然保持了炫目至极的表演方式,但他们的联防和高低位配合才是获胜的保障。世界篮坛近年来强调高强度的区域联防以及不间断的挡拆掩护,但这些东西早已被美国人熟透。更危险的是,现在世界列强都已呈现出退步的态势。一旦“梦九”再降低其失误率,打遍天下无敌手就几无悬念。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梦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