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别怕因言获“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02:44  新京报

  别看特克格鲁在场上杀气腾腾,可到了场下,采访他其实很容易。

  在安卡拉,土耳其首场胜利后,众多记者挤在混合采访区,等待这位NBA超级巨星。一般情况下,球员赛后先去冲澡,然后再来接受采访,特克格鲁却不是这样,身上的汗还在流,他已拿着毛巾站在记者面前了。无论大小、知名与否,他都有问必答。在安卡拉一次赛后采访中,他被众多记者“逼问”了近40分钟,身上的汗都干了……刚想离去时,又被一名俄罗斯记者叫住,特克格鲁转过身,耐心地作答。各路记者一致说,特克格鲁不仅球打得好,职业素养更是没的说。

  相比“鲁哥”,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在这方面,还差得很远。每逢赛后,总有不少中国记者在男篮下榻的酒店大堂蹲守。这不是记者“敬业”,而是中国队无论输赢,赛后经过混合采访区时,很多队员总是婉拒采访,只有阿联和大郅这样见过世面的球员能停下脚步。于是,就有了很有趣的场面,队员吃过饭很少下楼,不是不想出去,而是楼下有一帮人正等着他们。或许,他们也有难言之隐,可能身不由己。可不要忘了,你老不开口,很快就会被淡忘的。

  □本报特派记者 田欣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