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莎娃 下一站库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0:03  北国网-辽宁日报

  所谓的“双数年魔咒”没有奏效,在苦战1小时53分钟之后,莎娃还是以0∶2完败于赛会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拍下。自2008年拿下澳网桂冠以来,曾经的俄罗斯美少女再也没有大满贯金杯入账,今年四大满贯赛事,更是都无缘8强。如今的莎娃,难道真的在走另一位美少女库娃的老路?

  今年的四大满贯赛,莎娃在各项赛事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澳网第一轮,法网第三轮,温网第四轮,到现在美网又同样止步于16强,对于一位曾经的世界第一和三届大满贯冠军来说,今年的总体成绩无疑难以令人满意。

  自2004年出道以来,莎娃先后夺得2004年的温网、2006年的美网和2008年的澳网冠军,有好事的球迷以其夺冠的年份而总结出专属莎娃的“偶数年魔咒”。可这种所谓的“魔咒”本身就是很不靠谱的东西。

  2004年,17岁的莎娃一举惊艳温布尔登,从那时起,人们就开始把她和她的同胞兼前辈库尔尼科娃相提并论。而她确实也沿着库娃的道路在前进,她不光是网球场上的明星,也是广告界的宠儿。几年来,她一直是女子网坛商业代言数目最多、广告收入最高的一位。这不能不让人想起当年的库娃,在库娃的职业生涯末期,人们几乎忘记了她还是一名网球运动员。

  不过,莎娃毕竟是不同于库娃,她拥有可以媲美库尔尼科娃的美貌,却有着更具底气的场上成绩。更重要的是,她对荣誉的渴望要远强于库娃,她不止一次说:“我迫切地希望能在球场上赢得更多荣誉。网球是我的事业,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要成为世界第一,这才是我一直孜孜以求的”。心若在,梦就在,2011年,期待莎娃从头再来。

  □本报记者/李 翔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