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联晨报:有情人 有钱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09:42  新闻晨报

  18年的相知相恋,冰上情侣申雪/赵宏博终于在上周六晚上美梦成真。这也是中国体坛继杨威杨云的婚礼之后又一场极致华丽的秀,而将自己的婚礼放进商业表演中,申雪和赵宏博成了第一对吃螃蟹的新人,在告别体坛之后,以一场充满了商演味道的婚礼秀,这对冰上情侣也完成了自己的华丽转身。

  值得一提的是,申雪/赵宏博两人曾两度登上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推出的中国体育名人榜,而在2006年《新世纪周刊》以100万为起点评选的中国体育富豪榜上,两人也是连续三年入围,其中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夺得铜牌后,更是以210万元排名第28位。

  在今年温哥华冬奥会两人实现了花样滑冰金牌零的突破之后,两人的主要精力已经转向商业表演,其实早在今年初,就曾经有分析说两人夺金收入会突破500万。按理说,申雪、赵宏博并不需要炒婚来赚钱,对于这样的质疑,赵宏博称:“将婚礼加入表演,只是为了完成小雪(申雪)的梦想。商业表演我们自己还要贴一部分钱,票房收入的10%会捐给青少年基金会。”不过,赵宏博的声音并不能让质疑声消停。也许,在这个时候,来自官方的评价更有参考价值,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就说:“婚典只是整个表演的一小部分,主办方这样安排,一是为了表彰两人夺取有开创意义的奥运金牌,二是也想借助他们的魅力在中国市场推广花样滑冰。”

  经济账姑且不算,但从票房和市场的反应看,申赵的策划能力还是得到了足够的认可,有圈内人士分析,申雪、赵宏博没有将赚钱看得太重,其真实意图在于为今后的事业铺路,在基础人才薄弱、无人可教的情况下,组织商业表演几乎成了他们唯一的出路,也是将个人影响力深度挖掘的一条捷径,所以,这次表演也就成了他们花滑推广人生涯的试水之作,而婚纱与礼服,与普鲁申科身上的假肌肉一样,只不过是一个商业噱头而已。

  □晨报记者 陈志强

  

相关专题: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专题 

更多关于 申雪 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