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世锦赛前方记者手记:支离破碎的旅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15:10  深圳晚报

  王宫

  迪拜时间凌晨两点,我从睡梦中醒来,波音777客机的噪音在耳边嗡嗡轰鸣,前方座椅后的显示屏没开,灰色的屏幕上映着一个裹着毯子、戴着眼镜、黑乎乎的脸庞,我有点可怜自己,不知怎的,这个憔悴瘦弱的形象,让我想起印度的圣雄甘地。

  这是我那从香港到安卡拉的漫长旅程的一个片断,它多少让我有点始料不及,我本以为,从香港飞新加坡,从新加坡飞伊斯坦布尔,再从伊斯坦布尔飞安卡拉的旅程已经足够辛苦,但从新加坡起飞后,新加坡空姐用甜美的嗓音告诉大家:“亲爱的旅客:我们的飞机会先飞到中东,然后在迪拜机场经停一个半小时,祝您旅途愉快!”听完,如闻噩耗。

  于是我的旅程就从三段分裂成了四段,进一步支离破碎。旅程显示屏上不断映出三个当地时间:新加坡、迪拜、伊斯坦布尔,但无论是哪个时间,向窗外望一眼都是一片漆黑,掐指一算,这个飞机上的黑夜长达15个小时。

  被安全带栓在座椅上,半睡半醒之间,我陷入一片恍惚之中,这机舱内的乘客,仿佛一群被置于各个小格子的肉鸡,空姐间或将你推醒,“先生,该吃了。”于是往肚子里塞满黄油面包和土豆泥,过一会,她们过来收盘子,于是你自动意识到:“哦,该睡了。”是的,肉鸡和填鸭都是这个待遇。

  唯一的缓和是伊斯坦布尔时间上午7时40分,我的双脚终于踏上土耳其的地面,迫不及待地坐地铁到伊斯坦布尔城内,在吃下一锅侍者大力推荐的“selemen”(就是西红柿鸡蛋糊)后,马上又返回机场——最后一段到安卡拉的航程在等着我,下午1点起飞。

  可惜直到下午2时,我还可怜巴巴地坐在105号登机口前,等着这班本应已经抵达安卡拉的飞机,此时我已经困得睁不开眼睛,我数次弄醒自己,然后看着登机口的地勤先生正和两位女同事聊天,把她们逗得花枝乱颤,而登机口,依然死死关闭着……

  下午5时,我终于拖着皮箱背着大包抵达了安卡拉MALTEPE2000酒店,当我出现在晶报记者高志明面前时,他提醒我:“快去办记者证,趁他们下班前。”

  “什么记者证?”我脱口反问,在经过这长达31个小时的旅程后,在这个干燥到随时让人脱水的安卡拉,我已经彻底忘了自己是个记者,我的终极目的,仿佛就是扑向那张软绵绵的大床。

  (特派记者王宫安卡拉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