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是谁要“中国女排不能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3: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日前在伦敦奥运备战工作动员会上直言,三大球和田径成绩目前退步不少,曾经最为中国三大球挽面子的女排也成为反面教材,“女排我们去年输给了泰国,女排的水平,从打法看我们现在也不是一流。”肖天表示,面对伦敦奥运,要重视提高老百姓关注的项目的水平。

  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那句无奈的“中国女排不能输”话音未落,郎平等一众关心女排的人士以及球迷、媒体就迫不及待地要为他减压,几乎所有熟悉女排发展趋势的人都认同,中国女排早已不是世界一流水平,在成绩上,也无须强求“不能输”,大部分的声音都倾向于让中国女排卸下为国争光的重任自由发展。

  只是,肖副局长的批评与指示,恐怕又要让王宝泉的心提到嗓子眼了,不管外界舆论反应如何,领导的意见就直接代表了百姓发声:“假如我们在伦敦拿60块金牌,但足球、篮球和排球的成绩却继续滑坡,老百姓能不骂娘吗?”

  “中国女排不能输”到底是球迷的看法还是领导布置的任务,抑或是王宝泉对自己的苛刻要求?一边在减压,一边又在加压,在领导与外界舆论之间,王宝泉的倔强和憨直可以抵挡住一时的舆论口水,但传统老实的他却无论如何也无法无视上级的态度。面对这样纠结的环境,早已心乱如麻的王宝泉无疑还要经历更多心理上的七上八下。 (丁淑莹)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