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与桑普拉斯一根电话线的距离

  能采访桑普拉斯,真的让人很激动。虽然隔着一条电话线的距离,但这位一代网球天王的声音却的的确确近在耳边,能清晰地感觉到他很近。没有办法,桑普拉斯是每一个“70后”网球迷心中的神。现在依然能清楚地回忆起他在8年前的美网夺取最后一个大满贯,之后一年在法拉盛公园的美网揭幕战上抱着儿子挥手道别,神从此退出江湖。

  现在的网坛和桑普拉斯那个时代相比,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昨天的电话采访中,有人请桑普拉斯预测今后网坛的发展趋势,他指出,“高科技的广泛应用让网球比赛焕然一新,这也让球员拥有了更大的力量,使他们能够更有能力控制比赛。”是我的错觉吗?桑普拉斯的声音里似乎有丝苦涩的味道,他说:“如今的网球手可以在底线区域轻而易举地掌控局势发展,这使得发球上网已变得不再流行。”也许是因为这样,所以他才想和纳达尔来一场对决?

  没错,只要是采访桑普拉斯,费德勒和纳达尔这两个名字会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提问和回答里面。两对伟大的对手在两个不同的时代引领整个网坛上升。显然,桑普拉斯自己也很愿意将“桑/阿”与“费/纳”相提并论,只是,他绝对不肯将两对分出高下,其实,分明是两对不同时代的球员,又如何分出高下?桑/阿在我们少年时给我们带来激情和欢乐,而费/纳则在我们成年后让我们欣赏到完美与热血的网球,两种快乐缺一不可,那就是一个网球迷人生的完整部分。

  老实说,采访桑普拉斯是很无趣的,尤其相比多彩的阿加西。很多年前,他就被记者们称为“闷蛋”。而昨天我们亲身经历了被“闷蛋”噎死的瞬间——采访的最后,有记者问了一个“八卦”问题,请桑神谈谈对伍兹离婚的看法,电话那边的他马上很干脆地表示:“我没有任何看法。”

  “费德勒和纳达尔带来的新技术和打法是我们从来没有看过的,他们可以长时间保持着高水准的竞技水平,而且纳达尔采用左手握拍,也改变了原有的比赛方式。我非常乐意看到这两名年轻的顶级球员出现在同一个时代,而且我也期待他们在今后继续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更辉煌的成绩。”其实,像这种回答也的确是一个桑普拉斯式的典型回答,不用指望他能像阿加西一样说出“魔兽”之类惹来麻烦的话。网坛沧海桑田,“闷蛋”风采依旧。


更多关于 桑普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