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中国女排耻辱绞得心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4:55  北京晚报

  

  世界女排大奖赛战报

  日本3比2巴西

  中国0比3意大利

  美国3比2波兰

  近来主帅王宝泉总自言自语地叨唠,内心的难受令人唏嘘。昨晚,在与意大利队的比赛前,王宝泉让队员放松心态,不要去想什么结果。客观地说中国女排拼尽了全力,但仍干脆地以0比3完败于状态并不是最佳的意大利女排,几天来的连败让耻辱与心痛缠绕着中国女排与王宝泉。

  中国女排似乎今年这道坎过不去了,其实这是多年来后继乏人的现实写照。蔡斌于2009年为中国女排埋了单,于是中国排协将宝押在王宝泉身上。2010年中国女排亮相以来表现尚可,但这是在各路豪强组队时间过短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大奖赛不同于此前的任何比赛,因为各路球队都会利用这次比赛,为世锦赛调整状态,中国女排遭遇的对手逐渐变成虎狼。

  于是,分站赛中国队2比3负于多米尼加队,接着0比3完败于巴西队,虽然主攻手王一梅彻底爆发,但中国女排逐渐认清了自己目前所处的位置。香港站接连战胜泰国队和德国队,中国女排心理上稍感一丝安慰,没想到这个伤口很快就被美国女排无情地撕开。

  单局在香港输给美国队10比25,这个尴尬的比分至今让主帅王宝泉心痛。因为这是继澳门站第一局12比25大比分输给巴西队之后,又创造的一个尴尬纪录。王宝泉当时眼圈都红了,他说自己心里很难受,难受于中国队在第二局崩溃。王宝泉直言队员尽力了,但他说“尽力”时流露的是一种无奈与无助。“那一场险些输给泰国队,当时我想到了下课。”王宝泉竟然这样感叹。

  昨晚总决赛打响,拼尽全力的中国女排遭遇阵容齐整但状态一般的意大利队,第一局很快就以12比18大比分落后,第二局16比25被意大利队横扫,第三局若不是王一梅支撑,中国女排甚至不会有反超的机会,根本原因还是实力不济。

  此刻再说我们还年轻,那是在找借口,说我们为年轻付出代价,那是一种逃避。必须正视实力的差距,无论是拦网、防守、一传、发球、串联、战术组合、进攻,中国女排全面落后。当王宝泉回头看替补席时,他已无人可换,伤兵满营以及后继乏人的现状,让王宝泉感叹:“哎!简直无人可用!

  本报记者 孔宁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