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东亚+北理=中国足球新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4:0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实习生 滕飞

  上海东亚和北京理工的确是现在活跃在中国足坛的两朵奇葩,一支是私人足校组合而成的球队,一支则是大学生自己的球队。

  中国足坛的传统“成材”方式基本上是体校,俱乐部2点一线。而如今私人足校从娃娃时代就开始抓球员们的日常训练,生活作风,这能在根本上解决一部分球员技术和职业道德方面的不足,同时还可以加深球员之间的磨合,更加对教练的战术安排体系了然于胸。

  学生球队,则是给广大大学生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时各个大学如果都能成立自己的足球队,参加联赛,那么也能有效的解决一些退役或者未能进入职业足坛发展的球员们的就业问题,也起到了团结稳定社会的积极作用。

  北理工老帅金志扬表示,中国足球需要一条新路,而北理和根宝的模式是可以借鉴的,但关键是要激活那些足球大省,足球大市对于青训和培养人才思想的改变。如今足球制度改革万不能奉行 “黑猫白猫,捉住耗子就是好猫”这句话,一味地提高成绩只会作茧自缚,足坛新模式应奉行兼容并包的游戏规则,而不是铁幕下的潜规则。

  好在现在的中国足坛并不景气,可以说恰逢乱世,但只有乱世才能容易革新变法,使思想百家争鸣,百花齐放。中国足球新模式,需要更多的根宝和志扬。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8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