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酝酿迁址亦庄新区 韦迪:和风湿医院在一起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0: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再过一段时间,位于夕照寺大街的东玖大厦,将随同中国足球史上最黑暗的一页一起,成为过去。在这座九层高楼的楼顶上,不会再悬挂“中国足球协会”这样红色的大字,同时一楼上足协的牌子也将被撤去,原因是,虽然没有最终确定,但足协正在酝酿一次搬迁,如果一切顺利,足协的办公地点将从现在的东玖大厦搬迁到亦庄新区。

  足协内部都在谈亦庄“应该要搬的,只不过没最后确定”

  夕照寺大街并不宽阔,只是来回的双车道。若不是因为足协,东玖大厦绝不会如此出名,它见证了中国足球最黑暗混沌的时期。

  在南、杨案发之后,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进驻东玖大厦,成为这里的掌门人。韦迪上任之后,在对外宣布了一系列的变革举措之后,近日,又传出令人震惊的消息:足协又要搬家了,将由现在的东玖大厦搬迁至位于北京东五环外的亦庄开发区。

  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他们也是刚刚得知也许要搬家的消息,“应该是要搬的,但现在好像还没有最后定下来,而且要搬也不会很快就搬,会是很长时间之后的事了。”足协工作人员说。从内部消息得知,现在足协在亦庄的新址应该是已经确定了。“地应该是批下来了,但并没有开始建设。”由此看来,搬是肯定要搬,只不过短时间之内恐怕还要留在东玖大厦。

  足协工作人员对此看法不一,有的觉得亦庄实在太远,上下班都很不方便。有的则十分理解,“亦庄环境不错,新办公楼将相对独立,不会像现在这样夹在街里,国际足联和其他很多国家的足球协会办公地点都在比较偏的地方。”据了解,足协届时将会和新成立的运营中超联赛的公司一同乔迁亦庄。

  如果要搬到新址,东玖大厦的办公楼就必然要出售出去。记者随机走访了几家东玖大厦附近的地产中介,得出的结论并不乐观,足协要想将东玖大厦的办公楼卖个好价钱,并不那么容易。夕照寺街位于广渠门内,属于二环以里,在寸土寸金的北京也属黄金地段。据地产中介介绍,东玖大厦附近的居民楼,稍微新一点的,都要卖到三万以上,就算是70年代的红砖楼,都可以卖到两万四五。不过,行内人士同时也提到,像东玖大厦这样的写字楼,价格反而会比住宅便宜。“一般会在两万以上,但绝对卖不到两万五。”因为写字楼面积一般都比较大,很难一下子出手,所以比住宅价格要低。

  足协在东玖大厦内的三层办公楼,面积达到了4500平方米。足协进驻东玖大厦时,和开发商之间签的是“买一层,租两层”的协议。相比2007年的房价,北京二环内的房价至少翻了三倍,足协出售东玖大厦房产,将大赚一笔。“写字楼卖的价格比住宅低,但出租的价格却比住宅要高很多。”地产中介说,就算租出去,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韦迪不想说风水“和风湿医院在一起毕竟不好”

  足协突然想要搬家,乍一听起来像是空穴来风,但实际上足协内部或许已经就此事考虑了很久。8月25日下午,韦迪在忙完东亚联盟会议事宜之后,和记者聊起此事,“这件事情暂时还没定呢,”韦迪说,因为现在一切都在准备阶段,所以没有任何定论。虽然韦迪尚不能给出准确说法,当记者追问为什么要搬家的时候,韦迪开玩笑地说:“足协总和风湿病医院在一起,毕竟不好吧。”

  足协办公楼位于东玖大厦A座的七、八、九层,A座一楼的大门上就挂着中国足协字样的牌子,不过在足协招牌隔壁,就是一家风湿病医院,“北京英平风湿医院”几个大字和足协的字样处在平行的位置,甚至比足协的字号都大出几号。

  这家风湿病医院属北京一家比较有名的专科医院,全年无休,除了东玖大厦一楼的门面之外,二、三楼也是他们的办公区域。据东玖大厦的保安介绍,东玖大厦大门朝西,医院的人一般都从南门进,但有些行动不便的病人,也会和足协的办公人员利用同一部电梯上下楼。所以电梯里经常会见到一些穿着白大褂的人。

  “每天都和一些风湿病人一起坐同一部电梯,也不大好……”足协工作人员说。在中国足球圈里,风水是一门很被看重的学问。从球员到俱乐部,甚至到足协,都要看风水凶吉。中国足协最早在龙潭湖的时候,就有人称,龙潭湖的风水不好,“身在龙潭虎穴,如何脱身?”随后足协搬至夕照寺街,从“龙潭虎穴,又成了夕阳西下……”在刚刚搬到夕照寺街的时候,时任足协主席的谢亚龙甚至还专门针对此开了会,解除大家的顾虑。结果却刚好和谢亚龙预料的相左,国家队成绩不佳,足协高层动乱,南、杨案发,假赌黑猖獗,足协在东玖大厦这段时间里,中国足球恰恰跌入了谷底。

  对于风水说,韦迪笑言,自己并不信,足协搬家似乎和风水也没什么关系。但在记者提到龙潭湖的时候,他却笑言:“我觉得龙潭湖没什么不好,深水出蛟龙……”对于曾经执掌水上中心的韦迪来说,龙潭湖自然是个好地方,这也证明韦迪并不绝对排斥风水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韦迪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