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社:中国女排总决赛前景不客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08:11  新华网

  

  8月25日,中国队主教练王宝泉(中)在暂停时指导队员。当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北仑体艺中心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队以0比3负于意大利队。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新华网浙江宁波8月25日电(记者徐征、方列)面对拦防实力突出的欧洲劲旅意大利队,中国女排在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轮争夺中以0:3惨败。首场比赛低落的状态,让人们为中国女排在总决赛上的前景捏了一把汗。

  手臂受伤的主攻惠若琪并未上场,副攻薛明出现在中国队首发阵容中。意大利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皮奇尼尼、德科雷,副攻巴拉扎、吉奥里,接应奥托拉妮,二传罗比安科以及自由人梅尔洛。

  比赛开始后,两队直接进入短兵相接的状态。王一梅一改慢热的毛病,率先发力强攻,而意大利队则凭借强攻与中国队抗衡。在双方打至9平之后,意大利队的防守开始显露出威力,德科雷封死中国队的快攻让意大利队以14:10领先。中国队此时将徐云丽换上场以加强进攻,不过作用并不明显。意大利队强攻连续命中,让中国队主教练王宝泉不得已换上王茜组成双自由人以加强防守,但进攻受阻让中国队很难将比分追上。随着吉奥里快攻得分,意大利队以25:20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再次变阵,换上张磊以加强战术球的进攻,但仍然无法突破意大利队的顽强防守。意大利队很快以8:3取得领先。王宝泉用范琳琳换下王一梅寻求变化,但收效甚微。意大利队在稳固防守的情况下反击成功率非常高,一度将比分扩大到22:15。此后奥托拉尼反击得手,帮助意大利以25:16再下一城。

  无路可退的中国队在第三局改由徐云丽和马蕴雯联袂搭档副攻。这一变化终于收到了效果,中国队以3:0领先。此后,中国队在中路的进攻成功率明显提高,以9:5继续领先。此后意大利队改变了打法,德科雷在四号位4次强攻得手,让意大利队将比分反超成12:10。王一梅两次发球直接得分稳住了中国队的阵脚,中国队以16:13再次领先。

  此后中国队出现了多次失误,让意大利队打出小高潮,以21:19反超比分。在21:23落后的情况下,王宝泉换上卞雨倩加强发球,但她发球出界让意大利队拿到了赛点。此后,奥托拉尼强攻直接得分,让意大利队以25:21取胜第三局,从而以3:0完胜中国队。

  此役中国女排两名主攻陈丽怡和王一梅均有10分入账,马蕴雯得到8分。意大利队主攻德科雷独得全场最高的15分,皮奇尼尼和奥托拉尼均斩获14分。

  中国女排26日将迎战老对手日本队。日本队25日以3:2爆冷战胜卫冕冠军巴西队,对于状态不佳的中国队来说,与日本队的较量仍将会是一场硬仗。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