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赵都市报:造神容易做神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5:01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凡人都想能够成为“神”,但伍兹告诉我们:你可以追求成为一个有作为的人,但最好不要把自己塑造成“神”。

  要想成为“神”,就要有享受举世瞩目待遇的心理准备。一个真正的“神”,是不会害怕这种关注的,因为“神”是绝对正派的,这也是他们之所以是“神”的最基本特征。但是现在,无论是体育明星,还是娱乐明星,都费尽心思将自己打造成“神”,说实话,以现在的信息传播能力,要将一个人打造成“神”,并不是难事。

  但问题是,你将自己打造得如“神”一样完美,但你能在所有事情上严以律己吗?所以,那种举世瞩目的“享受”,对于那些将自己打造成“神”、但同时还有不可告人的阴暗面的人来说,就变成了一种忍受。

  伍兹便是如此。在绯闻传出后,伍兹曾这样描述自己生活的变化:“往常,并没有很多记者在我住所外安营扎寨。但突然之间,他们无所不在,甚至动用了直升飞机。”很显然,这种被世人的关注,并不应该是“神”所担心和恐惧的。

  最终,伍兹“神”的外衣被撕下,他原来也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的人,甚至,他发现自己的生活突然之间都比不上普通人。“我不是人,而是显微镜下的病毒”,这并不是一种良心悔过之后的忏悔,而是气急败坏之下的宣泄。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把自己抬得越高,摔得越重。伍兹用切肤之痛警示那些还想把自己打造成“神”的人:做一个真实的人是最安全的,千万别试着把自己打造成一个伪“神”。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