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都:深足不会为之前“涉赌”埋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09:21  南方都市报

  ●前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回忆录《篮坛风云路》里爆料:前深足老板杨塞新曾是赌博公司的代表,知情人透露当年“球霸丑闻”可能跟球队涉嫌赌博有关。

  自万宏伟的红钻接手深足后,深足一直波澜不惊,上轮联赛出现深圳球迷围堵裁判这种事,也算得上千年等一回。不过,这么一支平淡的球队,到底还有历史公案未了,李元伟的爆料,让深足重回“辉煌的年代”。

  李元伟曝光后,有记者立马采访当时深足的主帅迟尚斌,但他回忆:杨塞新并没有干涉他的执教。不过他继续爆料:当时李玮峰要求年轻队员别出力。不管怎么样,此消息一出,当年的深足都有涉赌的嫌疑。那么深足涉赌?扫黑工作组会有后续吗?

  即使它能给警方扫黑提供线索,即使真有证据,深足受罚的可能性也不大。一周之前,有消息称有三家曾获得联赛冠军的俱乐部正在被警方调查,深足是其中之一,不过当时俱乐部老总万宏伟予以否认。昨天传出深足涉赌后,老万同样气定神闲。老万对南都记者的解释是:“调查这种事情,只能找到当事人才行。但以前的事情,跟现在的球队没有关系,我们已经换了一拨人了。”言下之意,不管深足以前有什么丑闻,即使真的涉赌,都不该由现在的球队来承担。

  老万的理由,确实也足够划清界限。成都队和广州队去年的降级为以前的假球埋单,并不能成为深足的前车之鉴,因为在踢假球和被处罚之间这段时间,成都和广州俱乐部的所有权没有更迭。而现在的深圳红钻早已跟当年的深圳健力宝不同,股权在去年年末已经彻底完成更迭,只是有同一个“深足”外壳而已。万宏伟怎么可能为杨塞新埋单呢?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丰臻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更多关于 深足 球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