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赵晚报:中国男篮无路可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15:07  燕赵晚报

  本报记者 常明

  将于8月28日开战的男篮世锦赛近在咫尺,而备战诸队仍忙着从热身赛中找感觉。中国男篮仍旧云山雾罩,昨天他们以53比89不敌塞尔维亚队,遭遇了海外拉练的五连败。

  中国男篮接连的惨败让球迷们变得麻木起来。直到昨天,大家才寻到难得的亮点——易建联,昨日他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这是易建联今夏代表国家队的单场最高得分。易建联想成为中国男篮的千斤顶,但事实证明,他还做不到。中国男篮与塞尔维亚队全方位的差距,不是一个易建联弥补得了的。

  这一战,邓华德的目的是打磨“郅联组合”。大郅一开场就用一个标志性三分宣告了自己的回归,遗憾的是,这个三分也是他本场比赛的唯一得分。面对塞尔维亚人凶狠的防守,大郅此后一直难以找到机会。正像此前邓华德所言:王治郅已经过了巅峰期,他的职业生涯已接近尾声。

  大郅不行,中国男篮进攻只能主打阿联。上半场,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10分。下半场,易建联延续不俗的状态。中国队在第三节只得到11分,可11分中有8分来自阿联。末节由于塞尔维亚队领先优势巨大,阿联并未得到过多的出场时间。

  阿联扮演了中国男篮进攻终结者的角色,每当阿联拿球后,其他队员就变成了观众,这与塞尔维亚队5人一起投入进攻的打法形成鲜明对比。此外,在高速进攻中,队员传球的准确度、突破的杀伤力和三分球的命中率,中国男篮也明显与对手不在一个层面。

  中国男篮的比赛一边倒,而梦九队与卫冕冠军的火拼则是精彩纷呈。尽管大加索尔因伤无缘本次世锦赛,但西班牙队仍顽强地把比赛逼到了最后一刻。最后,美国队的杜兰特把胜利抢到手中,关键时刻是他接连封盖卢比奥和费尔南德斯的三分球,才让美国队涉险过关。此战,杜兰特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

  此战胜得如此艰险,是因为美国队第四节没能控制住西班牙队犀利的快攻反击。美国队最多曾领先12分,但第四节西班牙队打出一波24比11的攻击波,将比分迫近。对此,美国队找到了两点克敌之术:一是加快攻防节奏;二是加强外线的防守,不放对手三分球。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