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日报:女排为何不能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1:55  南方日报

  “中国女排不能输球!”在媒体的追问下,王宝泉终于说出这句话。

  这句话应该说从陈忠和时代开始,就已经成为中国女排的负担。当三大球只剩下中国女排一个世界冠军时,这支队伍承担的是国人深深的期望。但这样的期望却让几任主教练深受压力,让几位年轻的球员早早地伤病缠身却只能带伤上阵。

  可是在0比3负于巴西队后,中国队每局拿的分数都没有超过20分。失利其实早在意料之中,只是场面上的混乱和比分的差距多少令人有些意外。可是当记者再 向王宝泉抛出现在是不是应该心态平和点,该派年轻球员上场比赛这个问题时,王宝泉的回答竟然是:“我现在比刚出道时平和多了。”

  不管王 宝泉是不是能接受输球的现实,无论是接下来香港站的3个对手,还是在总决赛中遇到的其他强队,中国队输球的场次只会不断增加。就如王宝泉自己所说,惠若琪 的受伤不仅伤在她肩上,更伤在中国队的心上。替补队员在心态上完全达不到在场上正常比赛的要求。场面上,年轻队员们常常受到失误的影响,对自己的失望和不 自信,都直接写在了脸上。

  但是不经历比赛的磨炼,又怎么去建立在场上的自信和霸气。当年魏秋月也是在冯坤伤重的情况下,直接被推上了主 力的位置。也许当时我们没有大面积地更换主力阵容,才没有尝到太多失利的滋味。可是到了蔡斌的时代,蔡斌大换血式地全面更换队员,让蔡斌尝到了失利的滋 味,但也将蔡斌逼上了“下岗”的地步。

  王宝泉现在是被迫面临换血,惠若琪新伤,李娟新病加老伤,魏秋月一直拖着两条伤腿在场上坚持着, 薛明的膝盖一直有积水却得不到休息时间,马蕴雯的两条腿更包满了护具……可是她们多数还在场上坚持着。如果此时王宝泉还不能接受失利,还是坚持让这些伤兵 在场上坚持着,也许有一天我们看到的不是一支胜利的球队,而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中国女排是一支受球迷热爱的队伍,球迷当然希望这是一支胜利之师,但对于队伍的喜爱更在于好好爱护自己的战士,培养新的战斗力。现在,是该给年轻球员机会的时候了,输球也会输得有价值。

  特派记者王芳南方日报澳门电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