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9秒78的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2:12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9秒78!这虽然是历史上第8个世界最好成绩,且排序第16位(有并列的),只逊色于牙买加的“闪电侠”博尔特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但却是 今年第一个突破9秒80大关的世界最好成绩,而且是由几天前刚战胜了这两位“超级飞人”的美国人泰森·盖在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中创造的,意义自然不同。

  首先,再次证明了当今世界上真正能够有资格和实力向博尔特和鲍威尔叫板只有泰森·盖。因为9秒78不过是泰森·盖个人历史上第4个好成绩,此前他分别在 去年的上海、德国柏林世锦赛决赛跑出了9秒69和9秒71历史上除9秒58世界纪录外第2、第3个好成绩。另外,他还在去年和前年两次跑出了9秒77的历 史上第7个最好成绩,而鲍威尔和博尔特也分别4次和1次创造过同样的成绩。

  虽然跑出9秒77的次数不及鲍威尔,但自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以来的几次大赛中均战胜过对手,成绩明显好于这位牙买加人,因此世界冠军泰森·盖应该是目前除博尔特外,世界上最有影响和商业价值的“短跑飞人”。

  其次,证明了没有伤病的泰森·盖的确有相当的实力。他的教练对此非常了解,认为他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跑出9秒7几的成绩。此次泰森·盖又印证了这种说法, 并且是在每秒0.4米逆风和跑道湿滑的情况下跑出的。只有博尔特在2008年布鲁塞尔跑出9秒77时,当时风速为每秒1.3米逆风,其余14次顶尖好成绩 中,均是在顺风或无风情况下创造的,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9秒78的价值非同一般。

  再有,证明了“闪电侠”博尔特几天前首次败给泰森·盖 后,宣布因背伤告别本赛季的决定是太明智了。因为以泰森·盖目前的状态和心态看,今年训练不系统加上伤病的博尔特即使参加今年最后两站钻石联赛,也很难战 胜这位美国人,特别是心理上,以往曾屡屡威慑对手的利器,如今却成为对手手中的武器,“闪电侠”恐怕很难承受再次遭对手涂炭的打击。

  这或许就是泰森·盖此次9秒78的特殊意义。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