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日报:曼城猪鼻子插大葱 装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0:48  天津网-天津日报

  英超联赛开战了,在首轮的较量中,曼城与热刺的较量堪称焦点赛事,然而本赛季大肆招兵买马的曼城却在白鹿巷球场被对手打得狼狈不堪,如果不是门将乔·哈特高接抵挡,力保城门不失,曼城很难在客场全身而退,仅以本场比赛0:0的结果来看,本赛季曼城力争欧冠之路仍然充满艰辛。

  对于曼城而言,热刺是其争夺欧冠资格的主要竞争对手,上赛季正是白衣军团挤掉了曼城,本赛季超越他们是浅蓝军团最主要的目标,因此英超首轮与热刺的交锋至为关键。如果能在白鹿巷球场全取三分,不仅可以沉重打击对手的士气,还可以昭告英超诸强,今年的曼城将不同以往,必将重改英超豪强布局,然而曼奇尼领军的曼城不仅没有展现豪华阵容的超强实力,反而被对手打得狼狈不堪、丢盔卸甲,充分说明这支球队的内部仍然问题多多。

  纵观本场比赛,曼奇尼排出了最强阵容,亚亚·图雷、席尔瓦、科拉罗夫等强援悉数登场,却难奈阵容稳定的白衣军团,其原因可以理解为一方面新赛季的磨合还没有完全就位,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不过在笔者看来最重要的一点还是曼奇尼的执教水平不够,他无法将曼城这艘豪华军舰的威力完全发挥出来,如同当年在国米,三个冠军一个是意大利足协“赠送”的,另两个则是在几乎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他率领超强阵容的国米勉勉强强才拿到。

  英超不同于意甲,在这里拥有最好看的联赛,最强劲的球队,最优秀的教练和球员,每支球队想要提升名次都举步维艰。曼城力图成为英超另一支新贵,为此不惜重金打造豪华阵容,但是英超不乏财力雄厚的俱乐部,切尔西、热刺就是典型代表,曼奇尼再想重温意甲靠超强阵容硬抢冠军的美梦肯定难以实现。

  当俱乐部的实力相当、均不惜大肆购买球员时,球队的成功就要依靠主教练的执教水平了。客观地说,曼城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和引援颇具成效,如今这支球队的阵容厚度已足以叫板切尔西、曼联等豪强,但是要想成为一支真正的豪门球队,它还需要一股唯我独尊的霸气,当年曼奇尼在国米就未曾做到这一点——球队只能在意甲当英雄,在国际赛场上屡屡扮演大狗熊,所以在曼城他也很难做到这一点,毕竟他不是那种巨星级的教练。曼城转型的关键在于它需要的是一名画龙点睛的超级教练,而不是普普通通的好教练,所以本赛季曼城投入再多,很可能会像上赛季一样颗粒无收。

  英超首轮其余比赛,切尔西6:0胜西布朗维奇,其强大攻击力令人印象深刻,正如安切洛蒂所说,“切尔西老将不是增加了一岁年龄,而是增加了一年的经验,这让他们充满了活力。”延续了上赛季超强战斗力的切尔西本赛季显然不会让冠军轻易从手中溜走。此外,令人惊讶的一场比赛当数升班马布莱克浦客场4:0大胜维冈,维冈以防守强悍著称,但主场作战的他们未能抵挡住布莱克浦的进攻,不难看出素来推崇攻势足球的布莱克浦今年准备充分,意欲在新赛季打出更好的名次。

  本报记者 高洪志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更多关于 英超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