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快报:天津获胜两波三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11:36  城市快报

  1∶0,1∶1,1∶2,2∶2,3∶2,这是天津队主场与长沙金德之战的比分进程,先赢,后输,再追平,进而反超的轨迹清晰可见,一副“很教科书”的样子。不要说天津队,这样的取胜过程,放眼整个中超的宽度,以整个赛季的长度来计算,也举不出几个例子,也正是因为如此,天津队赢得才加倍雀跃、天津球迷看得才格外过瘾,而更为恰到好处的是,这样的胜利,发生在“水滴”体育场。

  昨晚的“水滴”由于天津队历史上首次在这里主场作战而灯火通明,从空中俯瞰想必晶莹璀璨,漂亮得一塌糊涂,这种美丽2007年因女足世界杯有过,2008年因北京奥运会有过,2009年因世界杯外围赛有过,2010年在天津队这3个主场到来之前还不曾有。很显然,选择来观看天津与长沙之战的球迷,很多人有一部分想法是为了感受水滴之美,但归根结底看比赛、盼天津队赢球才是核心目的。置身于漂亮的体育场,心情随比赛一波三折而动,最终能看到天津队3分到手,想要得到的都得到了,大概进场走一遭的球迷们会认为花50块钱买票很值。

  其实除了欣赏一座体育场、见证一场胜利之外,昨晚的比赛,还另外带给大家一些意想不到的“附加值”。比如比赛尚未开场,大家就在几名与双方球员一样在热身的裁判中,寻到了何志彪那张很有特点的面孔。全运会上“害”得天津小将终身禁赛,仿佛已是很久远的事了,除了当事人没齿不忘,局外人恐怕早就淡化了印象,但何志彪制造了大连与陕西两队交锋的“战乱”,还有本赛季出的其他一些错,球迷们都替他记着呢。之前有传闻说,他将被“降级”到中甲去使用,昨晚能站到“水滴”内场,说明传闻只是传闻,但有前面犯过的那些错垫底,也使大家对本场比赛的执法水平降低了期待,无可奈何地提前报以宽容。有点球、有红牌,裁判在场上能用到的最严厉手段,本场比赛何志彪都用了,到底用得咋样,公道自在人心。

  真格的能让球迷欣然接受的“附加值”还是卢西亚诺毫无预兆的爆发。看他人丛中高高跃起,一头长卷发甩起来带着风,头球帮天津队取得领先的时候,大家倒还没觉得怎样,只不过是花钱买来的外援进球了而已,应当应分。但看他血流满面仍然轻伤不下火线,还用那颗明显能看到血色的头颅,继续去追逐皮球在空中飞行的轨迹,并毫无顾忌地迎上去,给皮球一个作用力,让它改变方向飞进网窝,并随即改变天津队本场比赛的命运,从一个平局跳转到一个胜果的时候,估计很多人瞬间不自觉地也有了战栗感,这种感觉,与卢西亚诺赛后自己形容的感觉不谋而合。

  在一个崭新的场所,取得了计划中的胜利,并且过程很值得玩味,总而言之天津队昨天令人很舒心,稍稍有个小“瑕疵”,就是金德并不属于中超豪强。紧跟着豪强就来了,下周三客场斗酷暑、战申花,假如天津队真像阿里·汉和队员们自己所说,已经兵强马壮、无所畏惧,那么就虹口足球场验成色、见分晓吧。 顾颖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