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沪杭肯定 有恩无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06:51  解放日报

  陈华

  没有一种感情,比足球德比战中的“恨”,来得更为复杂。所谓的沪杭,亦是如此。

  八年前,申花和中远的全方位竞赛,真正开创了中国足坛严格意义上的同城德比,也打造了上海足球的黄金时代。然而,当中远西迁后,上海申花也有些孤单和落寞。没有了竞争对手的刺激,球迷看球感觉不刺激,报纸卖起来也不够畅销。

  随着杭州绿城的出现,很多人把当年的对立情绪进行了转移,“沪杭德比”概念的出台,满足了不少媒体和球迷的愿望。而曾有在申花终老意愿的吴金贵改投绿城,更让“沪杭足球”的恩怨不断凸显。

  没错,申花和绿城是有说不完的精彩故事,而媒体和球迷们看到的,很可能只是冰山的一角。杜威转会的假公章到底是谁所为?吴金贵为何要拨打110来寻找杜威?最终绿城缘何选择道歉?单单一个杜威的转会,其中曲折迂回的矛盾和悬念,就足以让人遐想联翩。

  不过,在比赛充满火药味之际,两队主教练的风度和涵养,为沪杭足球的发展走势定下了一个良好的基调。吴金贵说,“球队之间的较量没有矛盾”;老布握着吴金贵的手,“希望赛季结束我们都取得理想的成绩。”

  如果哪一天,如果两队球迷、媒体和俱乐部管理层,都能有吴金贵和老布之间的惺惺相惜,都能有心中只记恩不记怨的境界,那无疑是沪杭足球共同进步的一大幸事。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