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商报:唐尧东不是坚持是硬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4日13:31  大河网-河南商报

  我们的汉语丰富多彩,同样的事情同样的意思,换一个词,意味就大相径庭。比如三连败后的建业队,仍然没有对套路和人员进行任何调整,只是寄希望于队员们豁出去,挺过来。

  说好听点,这叫坚持;说实在点,这就是硬撑。能撑过去,就蒙混过关,就万事大吉,撑不过去呢?那就再说吧。

  但按照目前的状态和士气,确实无法让人看到希望。人员上,已经不可能有强力外援的加入;打法上,唐尧东也就那么两下子了,连普通球迷都烂熟于胸,更何况对手了。拿沈祥福和吴金贵的例子来鼓励唐尧东坚守岗位,根本没有可比性。

  一个主教练执教一支球队需要时间,这不假,亚泰和绿城力挺沈祥福和吴金贵也没错,毕竟,对于这俩人来说,他们都是本赛季才入主,总要有一个磨合和熟悉的过程,如果在他们屁股还没坐热的状况下,就贸然换帅,显然不明智。

  但唐尧东是不一样的。他在建业队已是第三个年头,与队员之间已经不存在熟悉和了解的问题。按道理说,球队在如今的阶段应该进入成熟期了,教练员的战术意图、指导思想,在场上已经能够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即使偶有闪失,也不该有三连败这样的大起大落了。

  三连败,而且是三场几乎没有任何机会的完败,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个球队已经进入瓶颈。在现有人手的状况下,主教练已经很难再使球队取得新的进步和提高。这时候,与其硬撑,不如果断采取些自救措施。

  当然,和主教练的能力相比,俱乐部的引援工作也要负更大的责任。这些问题都由唐尧东一个人扛是不公平的。但事情已经是这样了,这个赛季的转会大门已经关闭了。在队员配备无法提高的前提下,要想使球队走出低谷,唯一的办法,就是寻找一名水平更高的主教练。

  就拿建业这轮的对手辽宁队来说,建业在主场还输给人家,到了客场能占到便宜吗?由于陆峰还是无法上场,唐尧东中场的人选依旧无牌可打。一边是主教练无计可施,一边是俱乐部束手无策,一边是队员们身心俱疲,这么熬下去能看见奇迹才怪。

  事实上,由于下周是一周双赛,建业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换帅时机。就这么硬撑下去,对谁都没有好处。如果球队成绩进一步下滑,真到了无可收拾的地步,那玩笑可就真的开大了。                 (郭奋飞)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