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旻:申花打出强队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22:33  东方体育日报

  布拉泽维奇的申花,悄然发生了变化。这建立在教练对球队的了解、正确的战术和成熟的心态之上,让我们不必再经常担心申花阴沟翻船,也让申花始终可以位列三甲,保持对冠军的竞争力。

  申花打出强队本色

  文/杜旻

  第一轮,申花输给金德,我们谈保级;昨天,申花战胜金德,我们说复仇。保级和复仇,其实都不是申花的主题,申花的主题是:透过金德这面镜子,照出申花还是不是一支强队。

  从人员调整、阵容换血来看,申花的实力大幅度下降,输给金德曾让我们确信,申花不再是一支强队。然而,教练的指挥,球队的团结,战术的成功,弥补了申花个体实力的不足,战胜金德又让我们确信,申花依然是一支强队。

  什么是强队?强队就是赢得该赢的比赛,赢得对弱队的比赛。我们可能不是最强的球队,但我们必须战胜比我们弱的球队,拿出强队的样子,这样才能朝正确的方向继续前进。

  中国队总是在友谊赛、热身赛、商业赛时不时给我们惊喜,但到了正式比赛,总是不能赢得该赢的比赛。这表明,中国队不是真正的强队。

  过去的申花也很难说是真正的强队。我们时不时发挥超常,战胜比我们强的对手;但更多时候,总会阴沟翻船,拿不下比我们弱的对手。遇强不弱,遇弱不强,是过去申花的标志,也表明申花还不是真正的强队。

  布拉泽维奇的申花,悄然发生了变化。我们可能还需要时间、运气战胜鲁能,但我们已经有了足够的自信、底气战胜金德。这建立在教练对球队的了解、正确的战术和成熟的心态之上,让我们不必再经常担心申花阴沟翻船,也让申花始终可以位列三甲,保持对冠军的竞争力。

  申花是中超赢球场次最多的球队,一改过去平局太多、拖累积分的情况。战胜金德之后,申花又反超鲁能,再次成为领头羊。不要在弱队身上失去不该失去的分数,这是强队的标志,也是竞争冠军的基础。

  申花显然还不是最强的球队,但对姜坤的使用,发挥黑人外援的作用,以及边路小将的扯动,对整体速度足球、效率足球、反击足球的战术贡献,已经比较成熟。我们需要等待更强的球队犯错,我们需要中超继续混战一片,互有胜负。

  比如,申花这次的反超,有金贵的贡献。绿城击败鲁能,间接助攻申花。今天很特别,是姜坤的生日,还是东体的调价日。东体从1元调整到1.5元的第一天,申花送来了赢球的消息,间接助攻东体的销售。东体感谢申花,但更要提升内容的品质,回馈读者的支持。今天的东体,32版,值得一读。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6轮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