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过了今晚国篮就有人该说再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08:50  南方都市报

  ●斯杯作为世锦赛的试金石将在今天进行最后一天的比赛。

  斯杯小组赛末战,邓华德只给易建联打了11分钟,如果今天的三四名决赛阿联仍无太多上场时间,千万别觉得奇怪,本来易建联就不是邓华德需要考察的人。

  不管这届中国男篮集训名单有多大,有些人永远都是不需考察的,比如朱芳雨,除非就要出征土耳其的时候他说自己还是不能打,否则邓华德一定会带上他!类似的还有王治郅、刘炜、孙悦、王仕鹏,球队12人名单,实则至少一半是板上钉钉的。

  还有几人则是无限逼近安卡拉。去年亚锦赛被郭士强放弃的周鹏,现在被邓华德视为最令人心跳的新发现,在这个位置上易立的竞争力明显不够;5号位苏伟和张兆旭这两个山东大汉的PK,身体有优势的“赛艇男”明显机会更大,就是不知道有伤在身的唐正东能不能及时伤愈复出。

  总的来说,内线的变数基本都集中在4号位,董瀚麟如果不受伤,完全有能力同丁锦辉、李晓旭竞争一番。去年亚锦赛郭士强重用的是自己在辽宁队的嫡系李晓旭,邓华德目前似乎更中意丁锦辉,除非他想把两个人都带去土耳其,否则这个位置上最终裁谁还真的不好说。

  更大的变数在1号位,可能最终只有一个人留下来,参与竞争的却是于澍龙、郭艾伦这两个小孩,和金立鹏这一门老炮。如果邓华德相对更注重世锦赛的成绩,他可能会带上金立鹏,但如果这次打世锦赛是为接下来的亚运会和亚锦赛做准备,则年轻控卫理当受到重点培养。至于最终这身子怎么瘦下来,或许看过今天的三四名决赛就能猜个八九不离十了。 南都体育观察员 刘皓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斯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