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以足球的名义见证慈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10:57  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集善中国行国际足球邀请赛是以围绕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工程”为理念,在北京市政府、辽宁省政府、中国足协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英超伯明翰俱乐部的相互努力与配合下,共同发起的一场慈善义赛。也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首次通过体育赛事的形式进行公募。

  2009年10月,港商杨家诚以16亿人民币购得英超伯明翰足球俱乐部的控股权,成为首个英超华人老板;杨家诚为了能让英超俱乐部迅速融入中国元素,随即在北京成立了伯明翰(中国)公司,用于经营伯明翰俱乐部在大陆区的市场开发及品牌规划,通过资源开发,球员整合,让英超伯明翰俱乐部成为我们中国人自己的球队。同年11月,杨家诚又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发起5000万集善基金,命名为“伯明翰集善基金”,旨在于利用体育赛事的行为为残疾人事业服务。

  2009-2010年“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于5月落幕,俱乐部立即安排球员来中国踢球,门票收入将全部捐赠给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用于支持中国西部贫困地区建立社区康复站和特教学校。北京国安与辽宁宏运也响应到此次活动,义务出场,奉献爱心。

  杨家诚先生于2008年起从事国内方方面面的公益慈善事业,他曾说过,今天的成功得益于祖国的经济繁荣,想尽可能地做善事来回馈祖国。像他这样的海外赤子很多,由于缺乏指向性,只能参与局限性较窄的慈善活动。通过此次2010年集善中国行,以杨家诚为典范发起“中国集善行动”,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长邓朴方先生的集善工程下,号召一切有爱心的社会各界同仁加入到“中国集善行动”中来,凝聚爱心、汇聚力量,及时、有效、真实地帮助残疾人群,成为一支最具影响力的集善队伍,打响中国的慈善事业第一!

  记者 张松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更多关于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