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赢:鸟巢之战的中国元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4:48  北京晚报

  ■陈 赢

  世界杯上,以“中国英利”为代表的中国元素火了一把,中国老板们已经在国际足坛上封疆拓土,而没出息的中国足球还徘徊在世界足球的大门之外。

  “中国英利”是百分之百的本土企业,墙里开花墙外红。此前,英利在国内做的宣传不多,世界杯上频频出现的英利广告牌引起了中国球迷的好奇心,球迷们纷纷打听英利,结果英利家喻户晓。杨家诚率领着英超劲旅又要在中国足坛卷起一阵中国老板旋风,他这是墙外开花墙里红,这招真厉害!2009年,杨家诚报价8150万英镑收购英超劲旅伯明翰,最终实现了对伯明翰的股权全部收购。可谁能想到十几年前,杨家诚还在做着发廊生意。一个曾经的发廊老板今日收购英超俱乐部,杨家诚有的不仅仅是对足球的热情,更体现了中国老板的精明和魄力。伯明翰有160万人口,其中20万是华人。项庄舞剑意在沛公,杨家诚盯上的不是这区区20万人市场,而是国内巨大的足球市场。现在,英超在国内球迷的号召力正在逐渐超越昔日的意甲。杨家诚想效仿NBA中的休斯敦,制造出姚明效益,成为英超中的“火箭”,一飞冲天。所以,他下定决心要为伯明翰引进中国元素。昨天,伯明翰队换上了新战袍,中国企业制造的特步队服。未来两个赛季,他们还要引进两位中国足球新星,已经被证实的是国脚新锐张琳芃。

  中国足球多的是急功近利,缺的是中国老板们的魄力和眼光。中国足球离不开中国企业家的一臂之力。 J080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更多关于 国安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