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看国足越来越有底

  ■记者观察

  高洪波去年5月首次在上海亮相,国足凭借嵩俊闵的进球逼平德国队,今晨则1球小胜法国队。这只是一场热身赛,胜利不能说明中国队有了实质性的变化,但可以看出高洪波在指挥球队打国际大赛时的进步和球员在实战中的越来越自信。

  执教国家队亮剑首个国际正式大赛东亚四强赛时,高洪波坚持了走地面和进攻的技术风格。这种积极的战术风格不仅帮助球队夺杯,而且结束了近32年的恐韩症。

  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高家军只坚持走地面,在攻与守方面选择了防守,利用任意球机会突袭。这样的战术部署同样收获了胜果。

  这场胜利的意义,与其说是结束了中国队26年面对世界强队无胜绩,还不如说让球迷看到了高洪波指挥国际大赛的经验已经超越他的前辈。如果说在东亚四强赛,高洪波带领的一群年轻球员有乱拳打死老师傅之嫌,随后胜勒沃库森队和法国队,恐怕就不能这样简单地解释了。

  高洪波的战术再先进,都需球员来执行。除了他的指挥与战术安排值得称道外,年轻球员在场上的应变能力与沉着冷静也足以让国家队开始在国际大赛上给球迷以信心。邓卓翔在教练组要换下自己时,敢于向教练组暗示主罚完定位球后才下场,显示了“80后”的自信与超常的理性。

  但愿高家军能够通过一场场比赛让球迷看到国家队的底气,改变国人看国足比赛时心脏病随时可能发作的旧状。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