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玫瑰凋零谁是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14:50  长江商报

  现在网消息 疑似罪人:韦迪

  辩护词:虽说领导的关怀来得太晚,但总比没有好。

  5月30日的女足亚洲杯三四名决赛,中国队的糟糕表现让现场球迷纷纷倒戈。当发现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坐在贵宾席上时,球迷们纷纷站起身来面向主席台高呼“下课”。

  韦迪可能觉得自己很冤。中国足协为了本次比赛,可以说绞尽脑汁。把女足队员的训练津贴从每天100元涨到200元,前三名奖金100万、夺冠奖金200万、请来高洪波、殷铁生、皮娅等各路教练组成智囊团……

  这一系列的后勤保障工作不可谓不到位。但多少年来,中国女足在中国足坛一直扮演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尴尬角色,正是这样低人一等的地位才导致了中国女足后备人才的日渐稀少、女足联赛的冷清、国家队战绩大幅下滑。

  中国队门将张艳茹说:“足协的奖赏政策来得太晚了,其实很多老女足到现在都还可以踢的,但都因在女足待遇不高离开了。我觉得他们完全可以重新回到球队中,帮助我们这支女足成长。”

  韦迪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他不该为中国女足的历史欠账埋单。

  疑似罪人:商瑞华

  辩护词:现在的中国女足,换穆里尼奥也没用。

  输球了,怪主教练,似乎天经地义。

  女足兵败第二天,就有媒体报道,亚洲杯前女足在温江的集训,很多时候都是一天两练,当时绝大多数队员反映吃不消。马晓旭的受伤和训练量大也有关系,徐媛和韩端也相继受伤,出现这样大面积的伤病,和商瑞华的训练安排,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除此之外,商瑞华在队中不太会处理和队员之间的关系,有些队员已经公开表示了对他的不满。她们认为老商没有以状态排阵容。

  这些“罪状”本身没什么大不了。队员质疑主帅的训练和用人,再正常不过。即使是世界顶级教练,也难保不受质疑。其实,只要看了比赛就会明白,中国队输球,的确是技不如人,连基本的传接球都做不好,这让商瑞华怎么教?

  商瑞华不是神,他拯救不了一支病入膏肓的球队,这难道也是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