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日报:看穆里尼奥狂到何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9:30  杭州日报

  穆里尼奥现在太热了,并早已跻身“伟大”之列,颂扬之词在欧冠决战之夜便沸沸扬扬。业绩不算独一无二,但出身苦寒,身世的强烈反差让人敬服。面对所有对立面,他从不屈服,锋芒所及,刺痛了太多人。现如今,狂人披上了“皇马褂”,也让整个世界为之挂念。

  要从性格上分析穆里尼奥这个人,实在太难。因为高傲和谦卑、热情与冷酷,几乎都集中在他身上。他就像是一面多棱镜,每个角度看过去,都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人。

  作为一名伟大的教练,穆里尼奥曾狂言,上帝第一,老子天下第二。他从不会说自己哪里有问题,他的所有选择都是正确的,如果最后结果不好,那就是他少了运气。

  在英超和意大利的日子里,穆里尼奥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除了阿玛尼大衣外,就是他为了获胜可以不择手段,为了阻止对方球队快速发出边线球发动快反击,他甚至会上去拉住对手的球衣。在英国,他的毒舌让他与媒体关系非常一般,到最后大家掰着手指头算日子,希望他赶快走人,之后就可以向他开炮。在意大利,他更是与所有意大利记者为敌。出身卑微的穆里尼奥,有着极其强烈的草根性,这注定他渴望被认同的感觉更为强烈。

  翻译?助教?登陆西班牙之后,很多媒体对穆里尼奥当初在巴萨担任的职务津津乐道。而最标准的回答应该是,“英雄莫问出处”,别说当年是翻译,就算是个维护诺坎普球场草皮的园丁,如今“狂人”穆里尼奥也获得了世界足坛的认可。

  穆里尼奥一直就旗帜鲜明地扮演着俱乐部形象代表的角色,并超越了队中的头号球星,无论是在切尔西,还是在国米,都是如此。他既是国王,又是勤勉苦干的首相,还要冲锋陷阵,与记者们唇枪舌剑,他不会讲究什么公关技巧,他一直以来就是强势地压迫那些胆敢挑衅自己权威的记者们,并最终用奖杯堵上所有怨恨的嘴巴,而这回在马德里,他还能这样干吗?

  英国的出版商计划推出了《像穆里尼奥一样管理》一书,穆里尼奥或许可以高兴,自己终于没有必要再和让自己讨厌的弗爵爷和教授温格憋屈在一本书中了,而出版商和操刀者一定在盘算着计划在明年推出的这本书如何将他在皇马的丰功伟绩和制胜经验通通归纳到这本书中,或许,我们都要再耐心等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穆里尼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