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女足怕什么来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02:44  北京晨报

  1胜3平10负,中国女足最近10年与朝鲜女足的交战纪录在本场之后更加惨不忍睹。与男足的“恐韩症”一样,女足对阵朝鲜的走势更是让人看不到希望。

  近10年,中国女足唯一一场胜利是马良行带队在2006年亚洲杯半决赛上1比0击败对手,那次胜利得益于马晓旭的灵光闪现和意大利女裁判的帮忙。此后,中国队在最近四年中从未战胜过朝鲜队。当初所谓“恐韩症”,关键就在“恐”字,而如今女足的心态也与当时的男足越来越相似了——未战先怯,不仅仅是球员,还有外界制造出的气氛。

  “我始终相信,女足会比男足更快地走向世界前列。”韦迪曾有过这样的言论,不知韦掌门在本场比赛之后是否还会坚持。

  晨报记者 张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