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府早报:成足中锋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3日11:20  天府早报

  输了,而且一输就是三个。在一场堪称“杯具”的惨痛胜利后,责骂和指责不是上策,发现问题然后尽可能解决问题才是良方。

  不得不说,中甲打完9轮,拥有豪华配置的成足至今没有找到一套成熟的并行之有效的战术打法。总的来说,成足的中后场长传打得较多,拿球后直接找锋线上的约翰森或者是布兰登,多少显得有些简单粗暴。在少了汪嵩和刘成这上赛季球队的两大主力边前卫之后,成足的边路突击战术的确遇到一些难题,但是惠家康、高翔甚至张远都是可塑之才,老将王存也保持着不错的状态。显然,边路实力下滑并非成足目前低迷的最主要原因。

  成足最短缺的“软肋”应是中锋位置。也就是王宝山战术体系中顶在队伍最前沿的那个“1”。这个位置,任务不一定是破门得分,得分只是锦上添花之举,“1”的作用是能在前场拿住球,起到一个进攻的“支点”作用。

  目前成足一直打“1”位置的是“安哥拉大帝”约翰森,其实约翰森并不具备拿球护球的能力。因为他的特点是反击型前锋,两年前在中超拿到银靴,大多数进球也是靠反击所得。正是这个“1”的“失职”,导致成足的进攻 “雷声大雨点小”,一到对方的禁区腹地便戛然而止。同样,本场比赛替补约翰森出任中锋的“小飞侠”张远也不具备“1”的潜质,他的最佳位置应该是边锋,利用出众的爆发力在边路撕开对方防线。

  成足阵容中,能打这个“1”的可能只有石俊,但他骨折后还在恢复期,何时复出还是未知数。下轮成足客场迎战北京八喜,在本场比赛之后,中甲将迎来休战期。这个间歇期,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成足本赛季冲超的 “走势”,因为我们有时间寻找一名更具实力的中锋,而这个问题一解决,成足进攻不畅的诸多烦恼即可迎刃而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9轮专题 |2010中甲联赛第10轮专题 

更多关于 成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