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女足别因受重视而慌张

  ■ 黄越滔

  在本届亚洲杯开始前,女足唱响的口号是“向中国男足学习”,然而中国男足不过是世界杯的看客。女足姑娘们真正要做的其实是找回自信。在欣赏一部女足宣传片时,记者看到这样一句话:“春之生,夏之长,秋之收,冬之藏”。短短12个字有深刻的内涵。如果按照四季的变换顺序来看,在经历了漫长的低谷后,现在的中国女足正处于又一个夏季。如果是在10年前,没有人会担心中国女足能否从亚洲出线。然而,在沦为世界二流甚至三流球队后,要想冲出日、韩、朝、澳的包围,中国女足很难说出“有把握”三个字。

  或许是因为坐镇主场,中国女足此番受到的关注不小。尤其是在亚洲杯开赛前,中国足协公开承诺,女足只要能进前三,就有重金奖励。新方案不仅令女足的训练津贴翻倍,历史上首次超过了男足,更重要的是足协开出了超过100万元人民币的巨奖。这样的奖励,或许是中国女足过去想都不敢想的天文数字。因为受到重视,中国女足的备战也格外卖力。为了避免外界干扰,中国女足在成都集训期间,一共只安排了3次对媒体开放的公开训练课,而球员们在接受采访时也格外谨慎,甚至有传闻说球员们被要求少说话。

  对于任何一名运动员来讲,紧张并不是坏事,因为紧张才会兴奋。不过,过分紧张只会适得其反,就好像弦绷得太紧容易断一样。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进军世界杯是奋斗的目标和前进的动力,但绝不应当是如临大敌一样的慌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