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日报:女足在亚洲已难争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02:33  北京日报

  昨天,中国女足最应该感谢的是球门横梁,要不是它一次次挡住了韩国队的攻门,中国队不可能拿到1分。

  今年2月的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尚且能在场面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击败韩国,可时隔3个多月后,中国队却被韩国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全场比赛连像样的射门都少见。

  上世纪80年代,中国女足首次参加亚洲杯就夺冠,之后又连续6次夺魁,在这项赛事中创造了7连冠的霸业。进入本世纪以来,中国女足实力每况愈下,尤其是最近几年,随着日本、朝鲜、韩国、澳大利亚甚至东南亚一些球队实力的突飞猛进,中国队在亚洲的传统优势不再。如今,“铿锵玫瑰”要说打进亚洲赛事前3名都不敢打保票,更遑论世界级大赛了。

  中国女足困难重重有多方面原因,其中很重要一点就是后备力量匮乏,主教练商瑞华每次选队员都是费尽心思。另外,由于女足运动的市场化程度低,社会投资女足的热情不高,教练和球员得不到优厚的待遇,因此投身这项运动的人越来越少。

  日前,为了激励姑娘们打好比赛,有企业设立了上百万元的奖金。不过正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所言,这笔钱不可能真正改变女足的困境,女足要复兴还有漫长的路要走。中国女足只有夯实了人才“金字塔”的塔基,才有可能重现当年“铿锵玫瑰”一代的风光。高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