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都市报:林丹有了大师范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0:5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黄璇璇

  本报讯 对裁判有争议的判罚,一笑而过;轻取对手后,主动与对手握手并拥抱;比赛结束后,朝四个方位的观众各鞠了一个躬……这就是现在的林丹,不仅技术一流,其心态也越发成熟,越来越具备大师的风范了。

  在近10年的国际羽坛,林丹和陶菲克是公认的天才型的选手,林陶大战则是各大比赛的头号看点。雅典奥运会前,陶菲克堪称羽坛的王子,不仅外表俊朗帅气,其球技也达到了让对手难以望其项背的境界,他处理网前小球的手感、世界第一反手的精准与力道、飘逸的球风与轻灵的步伐,都是他纵横羽坛的利器,再者他个性鲜明,心情不好闹“罢赛”,心情好的时候能达到“想赢就能赢”的高度。林丹18岁出道后没多久,世界排名就上升到第一位,虽然技术方面达到了国际水平,但是初出茅庐的年轻小伙子还略带浮躁的心态,不论是教练还是媒体都认为他还需要时间打磨。

  雅典奥运会前,林丹赢得了十多站的公开赛冠军,如日中天,他成为奥运会夺冠的大热门。但是雅典奥运会上,林丹首轮就被打出局,而陶菲克则问鼎冠军。

  之后的一年世锦赛决赛上,林丹又败给了陶菲克。

  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已经开始走下坡路的陶菲克和林丹又在决赛相遇,林丹又败给了对手。

  2004-2006年,可以说国际羽坛是陶菲克时代。

  之后,陶菲克神勇不再。北京奥运会后,国际羽坛进入了林丹时代。

  本届汤姆斯杯,林丹在半决赛中淘汰了马来西亚好手李宗伟。决赛,又与陶菲克相遇,林丹显示出对比赛惊人的控制力和统治力,用几乎无懈可击的防守令对方的一次次大力劈杀无功而返,更要命的是,他几乎每一个防守球都“绵里藏针”。“林丹的技术、体能比我好,我打得很艰辛,失败毫无借口,他确实技高一筹。”陶菲克赛后说。与击败李宗伟脱衣跳霹雳舞相比,林丹这次表现得很成熟,与对手握手相拥。

  “我觉得这是今年我打得最有林丹状态的一次比赛。”赛后接受采访时,林丹还是不由自主地夸奖了一下自己。

  作为从挫折中走过来的老队员,林丹希望中国的球迷能理解丢了尤伯杯的中国小花们,“因为每个年轻的运动员都有一个成长的过程。

  现在很多年轻的小姑娘她们压力很大,大家应该允许她们为年轻付出一点代价,这是很正常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