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汤杯之得不及尤杯之失

  丢掉了尤伯杯,连续四次拿到了汤姆斯杯,中国羽毛球队喜忧参半。没人会因此怀疑中国羽毛球在世界羽坛的统治地位,大多数人都将尤伯杯的失守看成是“大意失荆州”。其实,本届汤尤杯已经暴露出中国羽毛球的一些隐忧,要想长期保持优势,我们就必须尽快解决这些问题。

  在北京奥运会后,随着张宁和谢杏芳两位老将先后退役,中国女队进入全面的新老交替阶段,从这一年小花们的表现来看,她们在国际赛场上鲜有敌手,这也让很多人都盲目地乐观起来,认为中国女队仍然无忧。其实,虽然小花们在球技上不存在问题,但在经验和心态上都尚需磨炼,中国女队缺少一位“定海神针”般的灵魂人物。

  相比于女队而言,男队拥有林丹这位绝对领袖,而男队也同样存在自己的问题。目前中国男队的主力阵容和北京奥运会时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林丹、鲍春来、蔡赟、傅海峰等选手虽然还有能力坚持到2012年奥运会,但伦敦奥运会之后呢?除了小将陈金目前尚能独当一面外,其余新秀还没有表现出过人的能力。一旦这些老将相继退役,中国男队必然也要经历一次阵痛。

  从目前世界羽坛的整体状况来看,中国队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暂无近忧,但从长远来看,有很多地方还需要努力。如果这个奥运周期内年轻选手不能尽快成长,等到2012年之后再来从长计议,恐怕已经来不及了。本组稿件由记者 陈浩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