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青年报:国羽还是输给自己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09:42  上海青年报

  独孤求败的中国乒乓球队一直在高呼“养狼”,“狼”却越来越弱,一枝独秀的中国羽毛球队最近也在念叨着“养狼”,“猛狼”出其不意就将中国女队咬了个遍体鳞伤!昨夜,中国男队3比0完胜印尼荣膺汤姆斯杯四连冠,但这不足以弥合前一夜女队溃败给韩国队的创痛,真正养出“猛狼”的,归根结底是中国队自己,这是怎么一回事?

  场面上,击败中国女队的是韩国女队,欢天喜地捧起尤伯杯的是韩国将帅,但韩国女队实力大涨的幕后推手却是被中国羽毛球界“流放”到异国他乡的名帅李矛!李矛,这位李永波的一生之敌,终于彻彻底底赢了老冤家一把。

  1998年,李矛和李玲蔚联名弹劾李永波,弹劾失败后一起离开中国羽毛球队。李矛1998年前往韩国执教,2005年转投马来西亚队,2007年再次回到韩国当教练,2008年初,他曾在指导韩国选手李炫一比赛时和林丹发生激烈冲突,李矛和李永波的口水战也打得你来我往非常激烈,李矛和中国队的矛盾越来越深。

  如今,当年和李矛处在同一战壕的李玲蔚已经重回权力中心,担任中国乒羽中心副主任和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而李矛的回归之门却始终紧闭着。

  对于那些关于他“不爱国”的指责,李矛曾在某次带队回国参赛时辩解道:“国内目前的氛围,我不可能回来。因为现在国内羽毛球的氛围我看不惯,我就是因为看不惯才出来的,如果这种情况改变了,我才可能回国。从小到大,我的爱国主义思想是比较浓的,我本人非常不愿意到外面来。回国执教是我最大的愿望,但在眼前是不可能的。”

  一直坚称“李永波不是我对手”的李矛,在12年前的权力斗争中完败,好强的他多年来竭尽全力想在赛场上击败李永波。2007年开始,李矛指导的是韩国男单选手,但无论是李炫一、朴成奂还是孙完虎,始终难成大器。

  北京奥运会后,李矛转型负责韩国女单的训练,没想到产生奇效!在今年初的韩国和马来西亚两站超级赛上,韩国女将成池铉、裴升熙和金纹希都杀入了半决赛,当时她们击败了王仪涵、汪鑫、周蜜、黄妙珠、叶姵延等世界名将。在尤伯杯决赛中完胜王仪涵的裴升熙,已经是27岁的老将,她是在北京奥运会后才被李矛选入韩国队的。

  和李矛恶斗了十几年的李永波,这次终于输给了他的一生之敌,虽然自嘲“这次输就算是为世界羽毛球作贡献”,但李永波的心里肯定是苦涩和郁闷的。

  尤伯杯决赛当晚,李矛并没有出现在韩国队的场边教练席上,抓住中国女队新老交替之际战而胜之,李矛这次赢了,他终于赢得了和中国羽毛球队分庭抗礼的资本。未来若干年,韩国女队将成为中国女队最强劲的对手,而李矛和李永波的积怨,也将继续纠结下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